英国留学高端品牌| 400-666-1553 (中国) +44(0)2035764773 (英国) 移动端官网
英国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特点 英国留学市场 留学现状与市场 留学就业前景 学历认可度 英国留学费用 英国奖学金
英国高中申请 英国语言学校 英国预科申请 英国本科申请 英国硕士预科 英国硕士申请 个人陈述专区 成绩单专区 重点专业介绍 大学重点介绍 英国大学排名 语言考试介绍 留学面试专栏
英国留学签证 英国学生签证 旅游探亲访友 技术类签证 工作许可
赴英准备 生活英语 吃住信息 生活信息 穿着时尚 英国出行 英国娱乐 英国工作 英国开户 英国电信
 

在线预约顾问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G5精英大学专栏专业

艺术生留学信息

大专生

行李清单栏目

留学申请攻略

留学费用栏目

英国大学面试

各类背景

英国天气预报

当前位置 :英国留学->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12-03-31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访谈:英国高中A-Level权威解说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

 

  据权威数据显示,与以往相比,2011年以来中国留学市场凸显出的一个显著特征:低龄化趋势。从06年至今,我国留学群体中,高中生所占的比例逐年攀升。以北京为例,2011的数据显示,近10%的中考毕业生选择国际高中。在越来越多家长与学生瞄准国外高中教育,英国高中阶段A-Level课程也成为更多准留学生关注的对象。

  英国的高中教育相比大学教育有着完全不同的学制,更为复杂的申请过程,但同样,英国的A-Level教育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可是许多对A-Level课程有一定关注的同学与家长们一定也会发现,目前在网络上关于A-Level课程与英国高中权威的信息屈指可数,特别是针对英国高中申请的内容更是罕见。针对这一问题,今天有请到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老师就英国高中申请与A-Level课程的热门问题为大家做出详细解答。

 

  一、记者:TIM老师,能不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英国A-level课程呢?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A-level课程相当于英国的高中阶段教育,相较于国内的高中教育,它有很大的不同。首先从学制上来说,国内的高中一般是三年时间,而A-Level课程则是两年制;从课程内容上来看,国内的高中学习有给予学生一定的选择空间,但始终跳脱不出这10门课程,而英国A-Level有约40门课程可供学生选择,包括英语语言与文学、历史、地理、数学、艺术、设计、宗教、商学、经济等等课程。这些课程相较于国内的高中教育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二、记者:学生对A-Level的课程选择会影响到今后大学专业的选择,是这样吗?学生应该如何选择专业呢?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没错。这其实是A-Level课程的另一大特色。一般学习会规定学生最后至少参加4门A-Level课程考试,而英国大学也将参照这些A-Level课程考试的成绩入取学生。不同的专业一般会要求学生具备3门指定科目的A-Level考试成绩,例如商科专科可能要求学生选修过数学、商学和经济学课程并取得一定程度的单项考试成绩。

  这样的课程设置其实是将专业学习带入了高中阶段,通过高中教育为大学专业学习打下一定基础。所以说,学生在进入A-Level课程时,就需要规划好今后大学阶段的大致专业方向,根据一个相对长远的计划来进行课程的选择。当然,学生的兴趣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标准。而对于一些兴趣广泛,或是尚未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的学生来说,就需要选修更多,涉及范围更广的课程,最终选择3-6门不同课程来报考大学。从过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学生中比较普遍。

 

  三、记者:英国A-level阶段的学校有哪些特征呢?是否学校与学校之间也会有很大差别呢?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A-Level阶段的学校,也就是英国的高中。一般来说,英国高中有三种类型,寄宿制学校、公立学校与国际学校。

  寄宿制学校也就是Boarding School。这一类学校可以说是英国教育的象征之一,像伊顿公学这样的老牌学校世界闻名。许多寄宿制中学往往具有悠久的历史,并且带有浓厚的“贵族”色彩。在寄宿制学校里,学生的生活与学习都在学校中进行,除了课程的学习之外,学校还会有专人负责学生的饮食起居,并且在学习之外,还注重对学生的礼仪、修养、气质的培养,在教育中贯彻英国传统的绅士淑女文化。在一些顶尖的寄宿制中学中,学生甚至有机会与英国的贵族子女成为同学。不同的寄宿制中学之间也会有差别,更多的会体现在学校教育的专长不同:一些学校可能在商科教育上赫赫有名,另一些学校可能会体育或是艺术等等领域更为专长。不同的学校适合不同个性不同条件的学生发展。此外,在连年的调查中发现,私立学校的学生往往能在A-Level考试中获得更好的表现。

  公立学校顾名思义是由公共经费建立的中学。公立学校的定位是为社区服务,由于它的学费相对低廉,所以受到英国很大一部分家庭的追捧。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有机会进入公立学校,但这样的机会非常小。与我们合作的几所公立学校会招收一些国际学生,但名额都非常的少。

  国际学校则是针对国际学生所开设的中学。在这里学生同样能得到高水准的A-Level课程学习,但与英国传统中学的感觉会完全不一样。国际学校的位置往往位于市区的高楼大厦之中,不提供住宿,并且在国际学校就读的学生也以国际学生为主。

  除此之外,在私立寄宿制中学,还有单性别学校与混校只分。单性别学校也是英国教育由来已久的传统之一。中国的家长对此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更倾向于选择混校。事实上英国的单性别教育非常完善,部分英国的家长会认为就读单一性别学校有助于建立学生的自信心和领导才能,更好地培养独立能力。在单性别学校中,学生也有非常多的机会与其他学校的异性别学生交流联谊,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选择混校还是单性别学校,应该根据学生的个性特征与发展方向来做决定。

 

  四、记者:那家长应该如何来认识,选择英国的高中呢?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许多知名的媒体、专业机构也会发布英国高中排名。其中相对较为权威的当属《胡润》英国中学排名。需要注意的是,排名应该被看做家长和学生了解英国中心的一种渠道,而非完全衡量学校优劣的标准。另外,与大学排名不同,中心排名的浮动会更大,所以建议选择近几年以来的排名综合考量。

 

  五、记者:计划去英国念A-Level课程的学生,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呢?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首先最基本的要求是年龄。A-Level课程要求入学的学生年龄在16岁以上,18岁以下,对于国内的学生而言,则需要高一及以上年级在读。此外两年制A-level的课程是不允许插读的,无论在国内是几年级的学生都需要从A-Level第一年开始学习。

  其次则是语言能力。申请英国中学A-Level课程一般要求学生有均分5.5以上的雅思成绩,并且单项最低也需要5.5。语言能力对于学生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在课程教学中国际学生与当地学生完全是在一起上课的,语言能力不足将严重地影响学生的学习。

  此外对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成绩也会有一定要求。许多家长有认识误区,认为出国留学是学生避开中高考的良策,是成绩较差的学生的福音。但事实上,英国的高中也要求学生有良好的学习基础,另外由于学生将在一个全英语的环境里学习,甚至可以说对学生的学习基础的考验更大。

 

  六、记者:那学生在英国进行A-Level课程学习,每年的费用大约是多少?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不同类型的学校会有很大的差别。寄宿制学校的费用最高,每年学费在3万到4万英镑左右,但这些费用包括学生的住宿等生活费用。国际学校的学费其次,每年在2万英镑左右;公立学校最便宜,每年1.5万镑左右。国际学校和公立学校的生活费用,因为所在城市不同而回有很大的差距。

 

  七、记者:整个英国高中的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呢?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一般来说,英国高中申请需要提前一到两年的时间准备,一些名校所需提前的时间更长。英国有句俗话:孩子一出生就要为他在伊顿公学报名。

  整个申请流程从学生注册申请开始,随后将雅思成绩、国内学习的成绩单以及其他的获奖情况等等材料发给学校,有些学校会指定要求PS或是简历,也需一并提交。学校方面在收到材料之后会对学生进行评估,条件符合之后为学生完成申请注册。之后就需要学生进行一次入学测试,测试完毕后学校根据学生材料与测试成绩给出结果。

 

  八、记者:刚才提到了入学测试,那整个考试会以怎样的形式进行,包括哪些内容?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入学测试以笔试为主,一部分优秀的学校还会要求学生视频或是前往英国进行面试。笔试的内容各所学校之间差别不到,必有的是英语数学两项,其它项目则根据学生选择的专业课程略有不同。笔试一般是在中介机构或BC的监督下进行,考卷为全英语。对中国学生而言,题目的难度并不成问题,特别是数学,但又困难的就是语言这一关。

  一般来说,学校会比较重视入学测试的成绩,在选择是否接受学生时,入学测试的成绩往往会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九、记者:前往英国念高中的中国学生一般都未成年,是否需要监护人?学校方面会有相应的帮助吗?

  优越教育中国区首席顾问TIM:的确,根据英国的法律规定,未成年的海外学生都需要有指定的监护人。BoardingSchool也就是寄宿制学校自己拥有监护权,所以学生不需要单独的监护人。大部分的国际学校也拥有这样的监护权,但是学生可以提出要求,自己单独指定监护人;而公立学校则没有监护权,需要自行寻找委托监护人。

  监护人的作用是代替父母行使监护的权利与义务,还包括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与学习成绩。监护人可以通过留学中介来寻找,也可以通过英国的监护人公司聘请。

  英国高中数量众多,课程与国内差异巨大,申请的过程也相当复杂,所以需要更多地去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英国高中的信息,欢迎随时咨询我们优越教育。

 

 


优越教育

相关留学咨询,请赶快拨打400-666-1553(中国大陆), 0044(0)203 949 6719(英国本地)!

* 网站信息版权声明 *
   1. 如要转载本网站原创文章, 请注明出处: 优越留学网 (//www.peccn.com)
   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 旨在传播更多有益信息, 本网站不承担文章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最新资讯

 优越留学顾问申请经验分享

伦敦总部:The Space Liverpool Street,14 New Street,London EC2M 4HE || 中国总部: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31楼

上海分部:浦东新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20楼 || 北京分部:东城区南竹杆胡同2号银河SOHO B座20618室

南京分部:秦淮区中山东路18号国际贸易中心11楼C1 || 广州分部: 天河区林和西路161号中泰国际写字楼A座35层

在线顾问预约
您如何了解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