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费用 > 从“钱”开始 出国留学早做准备

从“钱”开始 出国留学早做准备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费用 发表时间:2012-03-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出国留学的大幕已经落下,但是紧随而来的是2012年一二月份的出国留学旺季。很多家长希望通过今年最后一次出国留学展多了解情况,为孩子明年年初的出国做好准备。不仅是家长积极奔走,各大留学中介、语言培训学校以及银行也都竞相推出一系列留学服务,争抢明年年初这块留学金融市场“蛋糕”。

  银行争抢新业务蛋糕

  “多方比较了一下,很有收获。”手里拎着一堆资料的张建国先生在活动现场解决了自己的困惑。张建国准备送儿子去澳洲读大学,办理签证的时候得知,需要提供40万元的留学担保金,存期满半年,否则签证无法通过。张先生绝大部分资金都要维持生意上的周转,要短时间里凑够这么一笔现钱的确有困难,转而求助于留学金融。

  如今,出国潮日渐风行,出国留学金融服务一时间突然成为各家银行力推的业务。各家银行不惜投入人力、财力整合境外代理银行、留学中介、甚至语言培训学校等资源,推出五花八门的“留学金融”服务品牌。

  自费出国留学三四年,至少需要人民币数十万元,有的花上百万也不足为奇。近年来,长沙的出国留学人员不断增多,如今每年已达到五六千人的规模。粗略估算,长沙每年出国留学涉及到的金额有数十亿元之多。“如今,长沙留学市场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留学专家表示。

  获签证后马上办理出国金融业务

  近段时间,很多银行的出国留学服务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关外汇使用方面的各种问题成为他们咨询的焦点。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私人业务团队主管胡蓉告诉记者,随着一年一次出国留学高峰期的到来,留学金融服务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显得更为迫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好出国留学这场仗,在获得签证后,就应该马上开始办理一些出国金融业务了。“我家孩子已经通过了雅思的考试,出国留学的相关资料也准备得差不多了,目前,选择哪家银行办理出国留学金融业务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前往留学机构咨询的家长黄女士向记者透露,为了孩子可以顺利去英国留学,一家人从去年暑假就开始准备,现在已经申请了英国的几所学校,目前正在等待通知。据胡蓉介绍:“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与家长都学会了趁早打算,部分学生已经在为明年的出国留学做着各种准备,而更多学生是为了2012年出国留学办理金融业务。”

  最好选择一家“全能银行”

  “出国留学金融是一个系统,涉及出国前后各个阶段,最好能通过一家银行完成。”留学专家提醒。

  记者了解到,出国留学期间的金融准备涉及存款证明、购汇、留学贷款等众多业务,从单一业务看,几乎所有银行的现有业务都有所涉及。“但真正从入学申请到学成回国向留学生提供全流程服务的银行不是很多,在这方面真正具备服务实力的银行更是少之又少,从2007年开始,也曾在不同的银行办理出国金融业务,根据这几年的经验,我们主要向学生们推荐中国银行。”留学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