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历认可度 > 海外学历认证受热捧 1400多名留学生申请认证

海外学历认证受热捧 1400多名留学生申请认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学历认可度 发表时间:2012-03-29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国内企业对洋学历的真实性越来越重视,海外学历认证开始在岛城走火。2010年至今,青岛共有1400多名留学生申请海外学历认证,由于毕业学校没有在教育部审批范围内,去年一年有10人的学历学位未能过关。

  一年千余海归认证学历

  14日下午,在青岛市留学回国人员服务中心,从韩国留学归来的丁佳佳领取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位学历认证书。这表明,她在韩国取得的学位学历在国内获得了权威认可。

  丁佳佳告诉记者,她在国内读完专科后,考取了韩国清州大学经营信息专业,经过四年学习,硕士研究生毕业。丁佳佳称,今年1月回国后,她及时来到青岛市留学回国人员服务中心,申请学位学历认证。

  “做认证主要为了以后找工作安心,怕遇到心仪的工作录用单位不承认自己的学历。”于佳佳说,现在企业对国外学历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在没拿到认证书前,她只敢往韩企投简历,国内企业根本不敢考虑。

  毕业于韩国全州大学物流贸易专业的留学生宋哲称,现在回国办理学位学历认证已是大趋势,和他一起在韩国留学的同学回国后都是做了认证后才放心找工作的。宋哲介绍,由于他报考的是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合办的学校,在出国前,曾考虑过在国外获得的学历回国后是否能得到认可的问题。这次认证通过后,他消除了这个顾虑。

  在青岛市留学回国人员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的工作人员一直没有闲下来。两个小时里,来咨询的人员就达到了10个人。

  青岛市留学回国人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志鹏介绍,2000年,海外学历认证开始在青岛推行,当年,前来认证的留学生仅有二三百人。近几年,来做学历认证的留学生每年都在增加,2008年达到了656人,2010年猛增至1070人,2011年头三个月,就已经有300多人前来申请。

  不过关文凭多出自中外合作学校

  热衷认证洋学历的岛城海归中,毕业于中外合作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多。而每年认证不过关的留学生也多出自这类学校。

  青岛市外国专家局工作人员王雨君介绍,办理认证的人员中,一年有10人左右拿不到认证书,原因多是出国留学人员选择的学校不在国家教育部审批备案的范围内。一些留学生并不清楚所在的学校是否在国家教育部审批范围内,导致回国后学历不能被认可。这些学生多出自中外合作学校。目前,毕业于中外合作学校的留学生占到办理学位认证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王雨君称,中外合作学校必须经教育部审批或备案,学生取得的学历学位才能被国内认可。但在目前,部分中外合作学校并没有在教育部备案就办学,而学生也不知情,导致毕业后取得的国外学历得不到认可。

  另外,一些留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并不真实,有些人在国内取得的本科学历有作假嫌疑,也会拿不到认证书。

  王雨君建议,为了方便回国后顺利拿到国外学位认证书,选择中外合作学校的学生可以先到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确认该校是否在教育部审批范围内,也可以到中国留学网看国家教育部推荐的学校名单。

  学历认证需有留学生回国证明

  据了解,在青岛申请海外学历认证,申请材料需要提交到青岛市留学回国人员服务中心,但具体的认证由教育部完成。

  留学生首先要在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上注册,填写并提交认证在线申请。然后,要到青岛市留学回国人员服务中心递交申请认证材料。认证完成后,一周左右,就可以在青岛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网上查询学位认证书是否寄回了。

  王雨君介绍,在需要准备的材料中,留学人员除了要递交在国外获得的学位证书、成绩单、护照、中国驻外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材料外,像一些在国内读完专科后出国的人员还要提供出国前最后高等教育文凭。王雨君强调,成绩单上必须要有学校的盖章,加一份中文翻译成绩单原件。

  记者了解到,不少留学人员回国后成绩单上没有学校的盖章,还需要回学校办理,浪费了很多时间。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