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 听央企HR说英国硕士留学就业前景

听央企HR说英国硕士留学就业前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就业前景 发表时间:2012-03-29 来源:本站原创

  有幸和一家央企的HRD沟通了近一个小时,谈了很多很多,感慨颇深,现和大家做个简单的分享:

  (1)最近毕业生招聘计划是怎么样的?

  我们每年都招聘500名硕士毕业生,并且只招清华、北大等全国前20名的名校毕业生,例如在江苏区域,我们只认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部分专业学生。确实名校的毕业生在逻辑思维能力方面及可塑性方面都要比一般的更胜一筹,稍加带教,领悟能力会大大加强。因为我们是全方位的培养,各个岗位都会要求这些毕业生去锻炼,我们需要培养的是全方位能力的毕业生。公司都会给他们从基层做上来的机会和时间,现在公司的高管基本都是从基层一步一步升上来的。

  (2)有没有海归参与毕业生招聘计划?

  恩,有!主要集中在英国的硕士毕业生,他们会比较关注我们的招聘信息,所以我们每年的招聘计划里都会有有一部分是留给海归的。

  (3)招聘的时候会关注英国的学校吗?

  基本不关注,因为我们对英国的学校情况都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英国毕业生我们的薪酬和国内招聘的硕士毕业生都是一个薪酬级别,不会因为是海归而提升薪酬等级,并且我们招聘的国内的硕士毕业生也都是名校的,素质也都不比海归差。

  (4) 对于四大怎么看?

  真不建议去四大,我们有很多从四大跳过来的人,都是受不了那边的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整个人都交给工作了,很拼命。. |. L- u8 L* F

  (5)招聘的英国毕业生主要涉及哪些学校?

  很多学校都覆盖到,我们最近刚录了个巴斯大学的管理学、还有一个曼彻斯特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用下来看感觉挺满意的。从往年来看,南安普顿毕业的学生比较多。

  (6)英国名校有了解吗?

  我觉得应该是 吧,但是一般他们都会去跨国企业,直接来应聘我们的几乎没有。

  (7)招聘的时候,会重点考虑硕士毕业生他们的本科学校吗

  一般不考虑的,只看硕士毕业的学校,因为有很多学生本科学校并不好,但是他们的硕士学校很好,证明他们是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好学校,这部分学生往往更加用功。所以我们定薪都是硕士统一薪酬体系,本科统一薪酬体系。我们还是重点关注他们在企业的发展和表现,还是要靠他们自己努力,然后获得自己更满意的薪酬。

  (8)有没有有工作经验的海归加入公司?

  肯定有,一般都是应聘我们公司中高级管理人才的。对于这部分人员,我们会更加全方位的考察他的整体素质,另外还会做背景调查,了解他们之前的工作情况和表现。

  一般这部分人员,公司给予的待遇也是非常诱人、优厚的。

  (9)目前应聘的海归男女比例是怎样的?

  我们对于男女一视同仁,除非一些特殊岗位。从基层一步一步做上来,现在做上高管的还真有一部分是女的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