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 年均收入排在前10名的英国职业

年均收入排在前10名的英国职业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留学就业前景 发表时间:2012-03-29 来源:本站原创

  “留学潮”过后,紧接着就是“就业潮”。越来越多的国外留学申请者现在趋向更理性地判断自己的留学和就业前景。留学专家指出,留学,不再意味着单纯的博闻强识,更多的留学生关注的是在留学过后,是否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对于完成学业后还想留在英国继续工作生活的同学,一定关心什么样的职业在英国有好的待遇。根据新的英国高薪职业收入排行榜,年均收入排在前10名的英国职业分别是:

  1.大型公司企业高管,平均年薪11.22万英镑,年度同比涨幅15%;

  2.官员和企业经理,7.77万英镑,涨幅7.1%

  3.飞行员和飞机工程师,7.16万英镑,涨幅不详;

  4.医生,6.99万英镑,涨幅-0.6%;

  5.警官,5.87万英镑,涨幅3.8%

  6.民航地控员,5.54万英镑,涨幅6.8%

  7.证券、保险业务员,5.49万英镑,涨幅17.3%

  8.财务经理和专业秘书,5.39万英镑,涨幅3.7%;

  9.矿产和能源企业经理,5.37万英镑,涨幅-0.8%;

  10.典狱警官,4.93万英镑,涨幅5.4%

  以上的排行榜可能会让很多人表示惊讶,飞行员、医生、警官、秘书这些在留英择业中不常被提起的专业现在也积极涌现出来,在待遇上甚至超过了一直以来人们心目中的“热门”留英专业,如翻译、英语教学、传媒、传统金融。同时,像管理、财务这些英国传统专业持续其强势的劲头。这说明,英国教育中一些传统强势专业的确有其生存之道,但是相对的冷门专业,甚至是冷门专业的其相关专业,比如高级护理、健康政策、创意产业管理、能源类专业在英国实际上也有值得申请者多加关注的价值。到底选择何种专业才是对留学毕业后就业最有利的呢?其实,学生留学选择专业除了切合自身兴趣,专业基础,还应该对可选专业有全面地了解,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选择是最优的。英国大学众多,提供的专业十分丰富,基本上可以满足所有申请人的学习研究期望,录取要求纷繁复杂,例如有的头部名牌大学的商科专业实际上只接收没有商科背景的学生,您能想到吗?因此,申请者需要在申请前仔细搜寻到符合自身条件及职业期望的专业,切忌想当然地去判断有没有适合你个人的专业,或者大学的录取要求。这些都需要专业的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如果稍有不慎,有可能使自己与最有“钱”途的专业背道而驰。

  另外,留学专家指出,传统观念认为,英国的就业市场相当保守,这会对中国学生造成困难。除了文化差异外,英国公司会顾忌中国留学生的稳定性较差,担心中国学生干不长就走,这也是他们倾向本地学生的原因之一。难并不意味着不可能。英国就业专家格兰特•克劳博士指出,中国留学生要想获得英国工作机会需要具备两点:头部大学的学历和好的成绩;良好的“软技能”。

  就第一点而言,很多中国学生最终都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一份来自英国名校的学位证书,因为他们学习刻苦,应试能力强。但在“软技能”方面,中国学生处在劣势。“软技能”通常指个人的情商、个性、社交礼仪、行为举止、人际关系方面等技能。这种技能被认为对个人所在的组织的成功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如何才能培养起自己的“软技能”呢?一个重要的渠道就是在读书期间做兼职工作。很多学生认为类似于做餐厅服务生、cleaner的兼职工作不值一提,其实只要留心,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心得和不足,善于归纳自己从中培养出来的软技能,就能在找工作中处于优势地位。潜移默化中,你培养出了良好的服务意识、比一般人更强的观察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又或是你精通行业英语,有超强的跨文化适应能力,这些都会在将来求职的过程中成为留英学生的巨大财富。

  留学专家提示:对于已经选择了较优专业,学习上刻苦钻研,又注重培养自己“软能力”的中国同学而言,最后要记住的是,找工作的确费时费力,需要更加专心和持之以恒。在这方面,中国学生应该有优势,因为他们更加努力、也更加自觉。基本上所有英国大学都会设有自己的CareerCentre目的就是帮助指导学生择业就业。中国学生可以利用这一机构,广泛索取求职资料和人工帮助,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很热情地帮助每一个国际学生在英国寻找工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