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电信 > 谢菲尔德中国学生手机连续遭抢

谢菲尔德中国学生手机连续遭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电信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五名中国女性和一名中国男性均被夺走了智能手机。

  近日,谢菲尔德市区连续发生了多起流窜抢劫案件,多数受害者为中国学生。他们手中的智能手机成为了一部分的不法分子的猎物。

  今年春节过后,谢菲尔德的中国学生忽然发现他们成为了易受攻击的人群。当他们走在路上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的时候,他们的手机被突如其来的歹徒夺走。

  援引JUSNews本月12日的报道,谢菲尔德警局的 Chris Singleton警探透露二月份谢菲尔德市中心一共发生17起抢劫案,其中受害者为国际学生的案件为六起,占总比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国学生成目标

  当地警局申明这些歹徒之所以犯罪是因为看准了安全防范意识较薄弱的学生更容易得手,并不涉及种族攻击。

  尽管如此,在这6起受害者为国际学生的案件中,受害者均为中国学生这个事实显得尤其扎眼。五名中国女性和一名中国男性均被夺走了智能手机。

  土木工程学院的24岁女生严蕊在本月X日遭到了抢劫,她的iPhone 4S手机被歹徒抢走。据她所说,抢劫的地点发生在谢菲尔德大学Mappin Building附近。当时她刚从超市出来,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背着书包,里面装满了水果和蔬菜;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

  “我戴着耳机打电话,没有注意后方窜过来一个人,一把夺过我的手机就往前跑。耳机一下子就从我的耳朵里被拽走了,刮得我耳朵都疼。”严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很激动,“我边喊着‘help’边追赶他,但是他跑得很快,而我身上又背着那么多东西,根本没法追上他。”

  严蕊指责这起犯罪并不是一时起意的。恰恰相反,她认为这是有预谋的:“我跑了一段路,跑到哲学系那个地方,看到他在很远处和另外一个人汇合了。可是我实在追不上了。我估计他们是一个人望风另外一个作案的。很有可能他们还跟了我一段路了。”

  因为事发的时间在上午,校区内还有其他路人。严蕊表示她曾尝试向周围群众求助,包括一对英国夫妇,但她的请求并没有得到积极的回应。随后,严蕊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严蕊的经历和其他几名受害者很相似。根据其他几名受害者的描述,歹徒作案时一般为两人合作,一人行动,另在望风。在谢菲尔德大学校区内,他们先尾随正在边使用手机边行走的学生,然后伺机抢夺走手机后快速逃离现场。几名受害者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歹徒穿着卫衣的特征。

  截止发稿前,管理学院的女学生许衫是这一系列犯罪事件的新受害者。12日上午,她在Hicks Building门口遭到抢劫,同样损失了自己的手机。

  各方反应

  连续多起抢劫事件的发生在当地警局,媒体和华人群体中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警局也在网络媒体上发布相关的安全防范贴士。

  其他学生社团组织,包括谢菲尔德大学Student Union和谢菲尔德中国学联也对此表示了关注。中国学联副主席赵屹然说:“我们通过学联的官方网站和微博上都连续发布了事件信息,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我们争取联系到了部分受害者,对他们进行安抚,帮助他们配合警方破案。

  “但我认为这些安全贴士只是一个方面的工作,要根治眼下的治安危机是不够的。”赵屹然说,“如果只是一再强调让学生注意安全,而没有将歹徒绳之以法,那学生的安全隐患就无法解除。谢菲尔德的城市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