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电信 > 国内手机到了国外如何上网、发短信?

国内手机到了国外如何上网、发短信?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电信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国内手机到了国外如何上网、发短信?手机能上网是能使用手机飞信客户端的前提。你的手机飞信客户端是跟你的手机号绑定的,因此,用国外的手机号是不能使用手机飞信客户端的。当然,你只要一直给某个国内的手机号存着钱让它不停机,然后上网用PC飞信客户端就行了,这样连国际漫游业务都无需开通。但是……但是,这个飞信就有点大材小用了,这样一来它就沦为一彻底的网络聊天软件,跟QQ,MSN无异。但是我们大多数人使用飞信,看重的就是它的手机、电脑双收发短信的功能,因为我平时习惯了使用手机飞信客户端,所以比较关心这个话题。自己打了一通电话终于搞明白了,写在这里给同样有需要的人分享。

  通常来讲,一般只要是4频的手机,在中国移动信号覆盖的地域都可以上网。你需明了你所使用的手机型号覆盖哪些频段,当地的网络是哪些频段,这两个频段是不是在同一范围内。

  比如我是用的NOKIA手机,上网频段支持850,900,1800,1900M(即普通的4频)。还支持WCDMA的两个频段900,2100。那个 WCDMA是联通3G功能,能上网视频聊天(这个频段没啥用啊貌似……)。美国的频段一般是850-1900M。也就是说我这个型号的NOKIA在美国上网是没问题的,你不必买新手机,想用美国的手机号换个SIM卡就行了。

  如果我的中国号码长期不打电话,不发短信呢,会被停机吗?

  不会……只要往卡里存钱,每月移动回扣去月租费,让它有钱可扣就不会停机,跟使不使用没关系。

  在国外用飞信移动客户端收发短信,收费怎么收的呢?

  我们在国内往往使用流量套餐,比如每月30MB多少多少钱,这样用飞信手机客户端就非常的省钱。在美国就不一定了,那里流量是按0.1分(RMB)/KB, 计费的,而我们的中文字符是2KB/字……所以说话还是得省着点字……

  国内人用飞信给你发短信,你如果没有开机,48小时内仍然可以收到,收短信不收费。如果你直接回复这条来自中国的飞信短信的话,收取4.9角/条国际短信费+0.1分/KB流量费。

  你用飞信给国内的人发短信,收取0.1分/KB流量费。国内的人直接回复这条来自美国的飞信短信的话,收取1角/条国内短信费。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