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电信 > 英国封堵垃圾短信手机卡号

英国封堵垃圾短信手机卡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电信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每天发送的垃圾短信多达800万条。

  生活在手机时代和商业社会,相信你我都有收到垃圾短信的经历。对某些人来说这是牟利的手段,对你我来说那是闹心。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近日封堵了大约两万部发送垃圾短信的手机。该机构称,这只是冰山一角。

  27岁的克里斯·贾纳(Chris Garner)是个木匠 ,圣诞节前他申请了一笔贷款,留下了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不久,他就遭到垃圾短信的“轰炸”。

  “起初是每天收到八、九条垃圾短信,我回短信要求他们停止。可还是一直不断,两三个月后过后,我还是每天收到四、五条垃圾短信,很烦人。”

  有些不堪受扰的人只能选择换手机号码,但对个体户贾纳来说,这不是选择。

  “如果有人给我以前的手机号码打电话,接不通后,他们就会给别人打,这样我的生意就跑了。”

  大生意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的调查员戴维·克兰西(David Clancy)说,发送垃圾短信是一个大生意,有人从中牟取上百万英镑的利润。

  克兰西说:“一旦他们得到你的号码,就会卖给索赔或保险公司,首个买家每得到一个号码需支付1.5英镑。一个月后,这个号码会继续卖给其他的公司,每个号码会卖50便士、20便士或10便士不等。”

  如今,信息专员办公室获准对这一现象采取管制措施,他们有权要求电信运营商提供发送垃圾短信手机的信息,对违规者可处以高达50万英镑的罚款。

  克兰西在调查过程中,也亲身进行了试验。他不断收到各类公司发来的垃圾短信,有的提供保险索赔,有的提供事故索赔等等。

  克兰西说,最关键的是不要回复这些信息,否则会收到更多的垃圾短信。

  据信,英国每天发送的垃圾短信多达800万条。电信运营商表示,要完全过滤这些短信是不可能的。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电信公司设立特殊服务号码,那些收到垃圾短信的用户可以将短信发送到这些服务号码,以便电信公司进行过滤处理。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