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英国打工:洗盘子不如兼职教汉语

英国打工:洗盘子不如兼职教汉语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海外“汉语热”风潮难挡

  随着奥运会、世博会、世园会的举办,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近些年,汉语已逐渐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在美国,汉语已成为第二大外语;英国泰晤士报头版刊登汉字、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带头说汉语更使其成为第一大外语、李光耀号召让普通话在两代人后成为新加坡母语、而在加拿大汉语一跃成为第三大官方语言;另外在韩国、法国、德国、新西兰等国汉语狂潮一路高飙,讲汉语已成为一种时尚。

  近几年,世界主要国家汉语学习人数正以每年50%甚至更快速度增长,汉语已经成为国际上学习人数增长最快的语言。国家汉办估计截至2010年年底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达1亿。专家预测,到2013年年底海外学汉语的人数将达1.5亿。

  汉语教师收入普遍较高

  汉语热持续升温,引发对外汉语教师需求量激增。许多国家都因汉语发展太快,面临汉语教师严重不足的局面。据统计,在新加坡,汉语教师的月收入为1.5万元至3万元人民币;在美国,汉语教师的年收入已达到6.5万美元至10万美元;在西欧,年薪达7万欧元左右。即使在国内,对外汉语教师工资也已达80-300元/课时,月薪过万元是普遍现象。2008年之前有些留学生做兼职一般是做端盘子刷碗、收银员、促销员等钟点工,不但辛苦,而且挣钱不多,每小时才10美元左右。如今,作为母语是汉语的留学生完全可以发挥身上最大的优势———中文资源,做汉语外教,轻松体面挣外国人的钱。不但补贴生活费用绰绰有余,更能在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同时体现个人的价值。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