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平常心看待留学打工

平常心看待留学打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课余打工是许多留学生都有的社会实践和人生履历。打工的苦与乐,只有留学生自己才能明白。打工的得与失,也得由留学生自己把握、调控。而留学生在海外打工应节制得当,不要把得失看太重,还是应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

  工作虽苦收获颇丰

  经济报酬、实习经历、工作体验、友谊这些都是打工可以给留学生带来的收获。但是,要想有丰硕的回报,还要自己去用心学习。

  留学海外的张有过两次兼职工作履历。一次是在暑假期间承当汉语家庭教师,教导一名高中学生学习汉语,另一次是则是参与当地院调研高校自主学习教导教学方式的研究现状。两次兼职工作,既提供了丰厚的报酬,也为他在此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工作中供给了第一手资料。

  进修工作分清主次

  学习与工作,如果这是留学生脑海中互相争斗的两方,学习应当是毫无疑问的胜者。

  留学专家提醒说:打工只是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一定不能影响到学习。我知道有的学生会逃课去打工,这是相当不值得的。实际上,大多留学生对于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还是处置得很好。

  一位留学生坦诚地表示,学习和兼职工作确切其实存在着一些冲突,但是只要调整得当,二者也能够相互促进。我一直认为,我来国外不是为挣钱的,而是为了学习,一旦工作和我的学习时间冲突,我就不做了。但如果二者不矛盾,人一忙起来,时候就很紧凑,或许反倒督促你更有成效地学习。

  寻找兼职安全第一

  很多留学生在英国找工作时遇到如下的问题:我该去何处找工作?如何保证这份工作的安全性?出门在外,安全始终应当是留学生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

  在英国找工作时,留学生首先要注意识别工作的性质,避免违反当地相关法规。了解当地法规是保证兼职工作合法性及安全性的基本条件。以英国为例,英国相关法规规定,留学生如果办的是自费留学生签证,可以每周工作20个小时。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