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工作 > 留学生在校创业须注重时间分配

留学生在校创业须注重时间分配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工作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目前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就读本科四年级的郭殷豪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在校生从事创业尤其要注重“时间分配”。

  在香港的国际学校掌握了普通话的郭殷豪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在世界舞台的崛起,熟练掌握普通话和粤语对将来从事中国业务有明显优势。

  他有些调侃地说:“写复杂的简体字要比写简单的简体字容易些。”

  父母均在律师界的郭殷豪并不希望现在就从事诸如医学、法律、金融等等“务实专业”的学习。他觉得,学好“世界语言”英语和在南美广泛使用的西班牙语,加之中文的优势,可以让他将来在全球没有语言障碍,“比直接学习法律有优势”。

  创业

  目前尚未对法律产生兴趣的郭殷豪发现,他更喜欢创业,而不是走“上学、找工作”的老套路。他说:“我喜欢把一个想法变成商业现实!”

  他说,能看到自己的想法不仅“赚钱”,而且“还能帮到别人”,他会感觉“很开心、自豪”!

  在和自己的商业伙伴、同为国王学院学生的Pablo Kostelec成功卖了两年学生服装后,他们把开办英语学校当作了下一个创业目标。

  “我们创建的不光是一座语言学校!”郭殷豪并不介意语言学校的想法毫无新意,他强调他们的优势在于“帮助学生了解英国文化和创造就业、留学机会”,而不是“只会考试”、或“只懂语法、不会交流”。

  在发现西班牙人希望通过学习英语到英国工作或学习的商机后,他们通过和西班牙当地的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在当地开办了自己的语言学校。

  “对教英文很有兴趣”的郭殷豪现在还亲自写英语教材, 并说“用英语如何沟通最重要”!

  郭殷豪表示,他们创建英语学校的独特地方在于“教能沟通的英语”、并且“帮助学生来英国工作、留学”。

  还专门到北京学习中文的郭殷豪透露,他们准备在北京开办第二家英语学校。他说,通过投资人成功在西班牙开办学校的经验,应该让他们在北京办学“更容易些”。

  郭殷豪对自己的语言学校项目很有信心,“我们希望在世界上每一个大城市都有我们的学校”。

  分享经验

  “我们的故事还是蛮有意思的!”郭殷豪说,他们准备通过讲座方式,把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其他同学分享。

  他说:“上学、找工作不是唯一的就业模式,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视角来看待自己的未来。”

  郭殷豪说:“人生重要的应该是通过创造来改变!”

  同时,郭殷豪表示,积极参加学校的创业社团活动也大有裨益,“我们能通过别人成功的故事学到很多东西”。

  郭殷豪认为,别人成功的案例给了他“很多自信”。

  他分析说,人们对创业的畏惧来自于“害怕出现问题”。他坦言自己也曾“害怕过”,并强调在校学生创业尤其要注意“时间的分配”。

  他介绍说,自己排遣“害怕心理”的方式是通过“有效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但“确实很困难”。

  郭殷豪认为,在校生创业的第二个重要因素就是“不要放弃”。

  他透露说,他们并没有在西班牙开办语言学校的首日举行任何庆祝活动,“如果学生在海外找到工作后再庆祝不迟”,而“现在要刻苦工作”。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