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出行 > 在英国坐飞机就像坐巴士

在英国坐飞机就像坐巴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出行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在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眼看登机时刻将到,候机楼里的人群开始蠢蠢欲动,爸爸不时探头对表,每隔几分钟就不安地问我:“有位子坐吗?有位子坐吗?”

  我们要坐的这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每个人的座位不是事先定好的,而必须“抢“座位,难怪爸爸会紧张,八十多岁了还要和年轻人抢座位,怎么抢得过?或许是自己心理作怪,我看见一些长者的脸上,也都露出不安的表情;年轻人倒是一派悠闲从容,丝毫不见担心。

  从在机场大厅办理登机手续,到入关行李检查,爸爸就一直抱着怀疑的态度,我那一句“有位子就坐”和他的坐飞机经验大相违背。

  “又不是搭公交车,坐飞机还要抢座位,有没有搞错?”爸爸边抱怨边叹气,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

  我曾经飞过不少国家,划位登机是天经地义的事,不划位坐飞机,也是开天辟地头一次遇到,何止爸爸会不安,我也暗自啧啧称奇。

  但事实就是这么一回事。

  为了节省人力和费用,英国这家航空公司想出了这个妙点子,核对机票请自助,核对飞机班次请自助,核对姓名、人数请自助,一切的一切,都请客户在机场大厅的计算机上自助完成,然后再排队入关检查。整个柜台,只有两名服务人员帮忙给行李称重和解决其他问题。

  不要以为这是笑话或天方夜谭,这家航空公司生意好得不得了,在欧洲多个国家都有分公司。机场大厅密密麻麻的人群,很多都是它的客户。

  上了飞机,果然高兴坐哪里就坐哪里,没人管。与公交车不同的是,飞机上没有站票,且大家素质都很高,因此也没发生抢座的现象。那么,先登机的人是不是就可以坐商务舱或头等舱呢?哈哈,抱歉得很,飞机上既无商务舱,也无头等舱,大家一视同仁,都坐经济舱。这就是他们生意好的原因,便宜嘛。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