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出行 > 伦敦出租车只走较佳路线

伦敦出租车只走较佳路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出行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好友小钟被公司特派到英国伦敦学习,第一周,他就要参加好几场会议。因为怕迟到,他准备搭出租车去会场。

  他一招手,一辆出租车就过来了。司机是一位非常有礼貌的小伙子,小钟坐好后,报了目的地,车子就稳稳当当地发动了。小钟临时想温习一下在会议上的发言,就从包里掏出笔记簿,准备默记几分钟。突然,他发现自己出发前看错了安排,他报给司机的是第二天会议的地点。他赶紧说:“真对不起,司机先生,因为我的失误,我报错了地点。”小钟刚要把当天的会议地点告诉司机,车子已经到了预定地点,慢慢地停在路边。

  小钟把正确的地点告诉司机,说:“还是在这条线路上,请你继续往前开就可以了。”司机微笑地说:“我是持黄徽章的司机,只能在本区载客。您要去的地方在另一个区,为稳妥起见,你赶紧找持绿徽章的司机吧,他们可以带你去伦敦城内的任何一个地点。”小钟疑惑地问:“不要紧吧,你继续开嘛,我赶时间。还是这条路线,只不过远一点儿。”小钟看看手表,时间不多了。司机仍然微笑地说:“不行的,我们出租汽车司机协会有严格规定的。”小钟只好付了钱,去找另一辆车。

  小钟很快找到了,司机持绿徽章,小钟报地名时略带家乡口音,司机微笑地说:“欢迎你乘坐伦敦的出租车!”小钟觉得司机很和善,就说:“谢谢!我来自中国,第一次来伦敦。”司机冲小钟笑了笑,就出发了。正当小钟准备复习发言稿时,他注意到车子已经转了两次弯了。她想:“我第一次来伦敦,司机知道我不熟悉路线,会不会故意绕路呢?”

  几分钟后,终于抵达会议地点了,离会议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下车前,小钟问司机:“这一路转了好几个弯,您没有绕路吧?”司机微笑着说:“您请放心,我们严格遵循‘较佳路线’,我们出租汽车司机协会有严格规定的。”

  后来,小钟才了解到,伦敦的出租车司机都是个体经营者,许多车主都身兼司机,车主和另一位司机轮流工作。出租车的管理部门是出租汽车司机协会。在伦敦,出租车驾驶员考核很严,除了严格的体检和个人经历审查外,还必须通过一项名为“伦敦知识”的严格测试。考生需要背下市中心25000条街道的名称位置,以及这些街道上的旅店、医院、剧场、使馆、餐厅、车站和名胜景点。这需要花3年的时间准备,实地测试至少12次,测试要求当乘客说出目的地后,考生必须立即决定比较好的路线,不能借助地图、卫星导航、广播询问调度员。

  持黄徽章的司机按规定只在固定区域载客,所有司机严格遵循“合适路线”,这为伦敦树立了良好的出租车服务形象。小钟后来问一位中年司机朋友:“在你的司机生涯中,从没绕过道吗?”司机说:“从来没有!在伦敦乘坐出租车,起步价是2.2英镑(约合人民币21.8元),车资不菲,我们理应提供优质的服务。也许有人认为,对待不熟悉地点的乘客可以侥幸绕道,收入会更多。但是,对我们司机来说,我们不主张追求炫目的财富,而应去寻求可以正当获得、合理使用、心安理得的那种财富。”一切从乘客利益出发,追求更高意义上的财富,这正是英国伦敦的哥的一种道德体现。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