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出行 > 英国比较划算的出行方式

英国比较划算的出行方式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出行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教你在英国怎样购买火车票

  教你在英国怎样购买火车票今天在网上订了便宜的coach ticket,一磅从本市到伦敦,2个半小时,Victoria Coach Station!

  朋友是英国本地人,总是开车前往目的地,还不知道本国有这样便宜的车票。他的父亲有老年打折卡,据说买往返伦敦的coach ticket(大巴票)也要16磅多。而我记得有一次从希斯罗机场出来直接买coach ticket回本市,竟然要22磅之多。所以,1磅,手续费50p,外面售货机的可乐还要1磅1瓶呢。

  订了两张票,早7点30出发,晚9:30从伦敦返回,两人共4磅50P。

  记得初到英国时,因为不了解英国的交通,在这上面花了不少冤枉钱。现在总结一下,希望能给不太熟悉英国交通的朋友们提个醒吧。

  英国国内出行不外乎四种方式:

  1. 飞机

  适宜:长途。比方从英国南方的Wales到北方的苏格兰,大概要一小时。

  优点:时间短,舒适。

  缺点:不是很方便,机场到市中心还要坐车;

  出发很早,通常提前2小时到机场;

  有时目的地附近没有机场。

  费用:高。 不过提前预定会有超便宜的打折机票,有时比火车票还便宜。

  2. 火车

  适宜:长,短途。比方从英国南方的Wales到北方的苏格兰,大概要12小时。

  优点:超舒适,安全。

  缺点:票价贵;

  有时刻表限制,时间不灵活;

  费用:高。 不过提前网上预定或者往返会有优惠。

  3. 大巴(coach)

  适宜:长,短途。比方从英国南方的Wales到北方的苏格兰,大概要12小时。

  优点:舒适;

  方便,次数多,半小时一辆(depends on destination);

  终点多离市中心较近。

  缺点:快不如飞机,舒适不如火车。

  费用:低。 提前网上预定或者往返会有更多优惠。

  4. 私家车Car

  适宜:任何地方。比方从英国那南方的Wales到北方的苏格兰,大概要12小时。

  优点:方便(如果目的地附近有停车位的话),随时;

  舒适(如果车不是太烂,人不是太多的话)。

  缺点:快不如飞机,舒适不如火车,不好找parking place。

  费用:油价高,停车费也不少。

  总结:

  在自己还没有车的时候,经济的出行方式是搭乘大巴。

  英国虽然火车也很方便,几乎任何城市或乡下小镇都有火车的踪迹。但火车票非常贵,有时高过机票。如果不在意钱的话,火车是奢侈且舒适的出行。车厢干净整洁,人非常的少,有的时候一节车厢可能就有几个人,而且火车很准时,安全。

  飞机,最近英航的飞机在希斯罗机场掉了链子,偶觉得,能不做飞机就少坐吧,尤其是英国的,晚点也是常有的,就他们的效率啊,再赶上个机场工人罢工什么的,更麻烦。(嘿嘿,kidding)

  英国买到便宜车票的法则:(总结不全的话,欢迎大家补充)

  1.越早订越好,不管是机票,火车票还是大巴票,网上的,赶上特价的机会大。

  2. 错过上班的rush hour,这个点火车票和大巴票都比较贵。如果你不急,就尽量错过这个时间。

  3. 往返票比两个单程便宜。(英国的火车和大巴都卖往返票,火车往返票打折大)。

  4. 学生办Youth Card可以打折。

  5. 一磅车票网址: http://www.megabus.com/uk/ (缺点:coach比较旧;时间比较受限)

  记得5年前刚来的时候,在周一上班高峰现买的火车票,还不知道有往返,买了个单程的去伦敦30多磅,回来又花了30多磅,总共是60多磅,后来才知道都可以买张飞机票了。千万别像我哦!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