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穿着时尚 > 英国剑桥大学著名模特瓷娃娃Lily Cole

英国剑桥大学著名模特瓷娃娃Lily Cole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穿着时尚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21 岁的Lily Cole 早早攀上了模特生涯的巅峰,如今的她是剑桥大学艺术史专业二年级的学生,也是一位银幕新星。本月,她与已故影星Heath Leger 合演的电影《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秀》开始公映。

  对于模特而言,改变是人生的重要部分。她们的事业道路就像穿过一扇又一扇的旋转门。她们身处的世界本就依靠变化而运转。一位模特成功与否,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用她换裙子、换姿势、换场地的速度来衡量。   而最厉害的改变,莫过于跳出这个体系本身,就像现年21岁的英国超模Lily Cole 一样,淡出模特圈,边念大学边演电影。出生在英国德文郡的Lily Cole 14岁时就被模特星探发掘,当时,这个长了一头姜黄色长发的圆脸蛋姑娘正站在伦敦Soho 区的一间汉堡店门外。被Storm 模特经纪公司纳入麾下的她于是顺利踏进时尚界。2003 年,由StevenMeisel 掌镜的一组意大利版《Vogue》大片让她一炮而红。此后,她频频登上世界各地版本的《Vogue》及其他主流杂志, 为Chanel、Jean Paul Gaultier、Alexander McQueen、John Galliano 等众多大牌走秀。 Lily Cole 是模特界极为珍稀的优等生。去年她考入剑桥大学,主修艺术史。所以,即便身为剑桥大一新生的她登上《花花公子》杂志封面并遭人非议,英国马莎百货还是继续聘她当代言人。   演戏是Lily Cole 的另一个追求,虽然许多模特都有电影梦,但她显然走得更远。2005 年,哥特摇滚巨星玛丽莲?曼森曾宣布请Lily Cole 出演他执导的首部长片,曼森的拍片计划至今没兑现,Lily Cole 却就此踏进了银幕世界。她的第一个角色是2007年电影《 新乌龙女校》中的呆瓜女学生,此后,她又在实验悬疑片《Rage》中本色出演一名模特。而她重要的作品当属影星Heath Leager 去世前主演的最后一部电影:《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秀》。本月,人们就能够在电影院里见证她的演技。

  一下是对LILY的专访:   Q:你完全适应剑桥大学的读书生活了吗?

  A:目前我在读2 年级。过去的一年,我真的感觉怪怪的。一开始很难融入其中,我感到焦虑,无所适从。但是人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吧。今年就好多了,当然,课程是越来越难了。

  Q:众所周知,在剑桥念书非常艰苦,你经常通宵达旦地学习吗?

  A:我连咖啡也不喝。

  Q:许多模特转行都是因为越来越厌恶这份工作,你也是这样吗?

  A:我觉得当模特很好玩。虽然有些人会在某种程度上讨厌这个职业,但我的大多数同行都明白,这是一份相当简单的工作,能在相对短的时间里赚到很多钱,而且还能周游世界,接触到好多有意思的人物。这份工作有高潮也有低谷,如果模特们真的都不喜欢自己的工作,那就不会去做了。我很享受当模特的种种方面,只是这些好处还不足以让我将之作为自己的正职。我会感到空虚,所以我还要去追求其它的东西。

  Q:模特生涯是否有助于你在电影圈的发展?

  A:也许就算我从没当过模特,也会被Terry Gilliam 选中出演《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秀》,但我的公众知名度对获得这个角色大有帮助。

  Q:在你看来,当模特和演戏之间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A:我对自己的看法改变了。上杂志是我无法掌控的事,这张照拍得好就好,不好也不会是我的错,我所能控制的东西很少。这也是我热爱表演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能够更多地掌握自己的表现,我的职责变得更加重要。拍大片的时候,我要不停地跳啊跳,让摄影师捕捉到他想要的瞬间。但是演戏需要延续性的动作,而且要表现得很真实。如果像当模特那样,乱蹦乱跳一整天,对电影而言根本毫无意义。演戏时,动作必须要和行为相关。

  Q:Heath Ledger 的去世为《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秀》蒙上一层阴影,这部电影带给你的回忆是美好还是悲伤?

  A:大都是美好的回忆。因为能够再一次在银幕上看见他,那个我所熟识的Heath Ledger。他是那样的出色,为这部电影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失去他是多么大的损失,回顾这些事都是很美好的。但是,一再谈论他的死会让我感觉很怪,很讨厌。

  Q:你的娃娃脸在时尚界很出名,这种形象是否也被带入你的电影?

  A:在《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秀》的大多数场景中,我的形象都是脏兮兮的,像个吉普赛姑娘,所以与以往的形象并不一样。

  Q:明年你有哪些新计划?

  A:念完大学,这件事放在首位。我还会在明年初与Mary Harron 合作一部新片,它改编自Rachel Klein 的小说《蛾子日记》,讲述的是发生在寄宿学校的故事,一个女孩认定另一个女孩是吸血鬼。

  Q:你是否因为读书而回绝过片约?

  A:没有,因为两者还没发生过冲突。如果是我非常喜欢的角色,我愿意牺牲一下学习。

  Q:你如今很少亮相时尚杂志,但去年那张《花花公子》杂志封面照让人印象深刻,它引起的争议是否出乎你的意料?

  A:我对这张封面的反响并没有多加关注。身为模特,我拍过许多更加暴露的照片,这在模特界也是家常便饭。在那张封面上,你其实什么也看不见,因为我总用某种方法进行遮挡。媒体就是喜欢炮制轰动话题,我拍这张照自有目的,所以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