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吃住信息 > 较具贵族气息的饮品:英国红茶

较具贵族气息的饮品:英国红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吃住信息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与英国有关的一切都显得风度翩翩,高贵非凡。马球如斯,英格差威士忌如斯,当然,举世闻名的英国红茶更具有魅力不凡的绅士风度。一杯味道浓郁、颜色深沉的英国红茶曾经倾倒过无数的王室贵族,更为英国红茶文化增添了一种迷人的色彩。

  绅士品位与奢华气质

  英国红茶是一种发酵茶,随着发酵程度的不同,显现出不同的颜色、香味和口感,如同葡萄酒一般,让人捉摸回味。

  英国人热爱红茶的程度举世闻名。在一天中许多不同的时刻,英国人都会抽出时间来喝一杯茶。这样的传统,其实早在18世纪已经蔓延开来。在18世纪的欧洲,除了传教士广泛酿造的葡萄酒之外,被当时英国贵族推崇备至、甚至被当成炫耀贵族身份的杯中之物是一杯香醇的红茶,并且必须是来自中国或者印度的上等红茶冲

  泡的。红茶成了当时英国最流行的饮料,并且取代了酒在餐饮中的地位。

  较具传统的午后红茶,毋庸质疑当属英式下午茶。虽然英式下午茶繁复的礼节已经简化,但正确的冲泡方法、优雅的喝茶摆设、丰盛的茶点,这三点则被视为喝茶的传统而流传下来,也成为正统的英国红茶文化。

  冲泡一杯完美的红茶

  传统的英国红茶需要一整套繁复的茶具来冲泡品味。优美高贵的骨瓷茶具上,绘有精美的英国植物与花卉的图案,简洁不失优雅。英式茶具都是成套使用并镶有金边的杯组,所以非常有收藏价值。为增添风味,可在红茶中加人牛奶制成奶茶,但应先加人牛奶,可避免茶表面产生球状油脂。在正统的英式茶宴里,不鼓励加柠檬,以免破坏好茶的风味。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