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赴英国留学体检的全部项目

赴英国留学体检的全部项目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出国体检详细流程,终于,我鼓起勇气迈进了防疫站的大门,来到了“出境人员检验检疫中心”。那天人不多。一个工作人员拿出本申请簿,让我填写名字,出境理由和国家,还问我需不需加急?我说不要。他给我一份体检表格,让我把一张二寸照片贴在上面,并填上一些基本信息。还开出一张交费单,让我到隔壁的柜台交198元体检费。

  付完款后,我拿上体检表格,从一边的走廊走到了体检处。

  里面的长凳上坐了不少人,反正等也是等,还不如先到楼上去看看,没准儿人能少些,果然和楼下比起来,门可罗雀。我轻轻地推开门,地板一尘不染,里面很安静,空调静静地放送着阵阵的凉风,非常舒服。医生让我躺在一旁的床上,给我身上、手腕、脚都夹上一些黑乎乎的东西,她则在一旁的仪器摆弄着什么,不一会儿,没有丝毫感觉的情况下,检查就做完了,取下那些“夹子”后,医生就从那台仪器里取出一张画着直线波浪的纸条,贴在我的体检表上,我知道那是我的心电图。

  从里面出来后,到了隔壁的科室,绕过一个屏风,发现就我一个人,一个中年医生示意让我睡下,只好又躺了下来,他在我胃部的左侧抹了些油,凉凉的,拿个什么东西在上面抹了一下,很快,我还没反应过来,医生就撕来一张纸巾让我把油擦干净。我后来才知道这是B超。(生平第一次做这样的检查,很孤陋寡闻呀!)

  后来又进行了其他身体检查,如血压、脉搏、四肢、腹部、肺部等。

  楼上检查完毕,下楼来先到人少的X光科检查。检查的医生是个上了岁数的人,一身便装打扮。他招呼我们和另外两个人进去,拖了鞋进去,把门关得严严的,灯也闭了,他让我站到一台很大的机器上,两边都有钢板一样的东西,我就好象被夹在中间,机器启动,我前面的钢板缓慢地晃了起来……没一会儿医生就让我下来,还挺快。等我后面那两个也做完相同的检查,他终于把灯打开,在我们的体检表上写了几个字,我们就出来了。

  接下来我要到五官科,检测视力、身高、体重、辩色辩味能力、淋巴结、耳鼻喉等,项目虽繁多,但时间却费得不多。

  最害怕就是接种室,我进来时又不巧正目睹了医生给另一个体检者的抽血过程,把我看得紧张了半天,一直等医生招呼了,我才很不情愿地来到医生身旁。

  她在我手腕处扎了一针,并让我握拳头,她一拔针管,红红的血液就涌了上来……事后给我一支棉签按在针口上,她则把一滴血滴到一个玻璃片上做比对。

  血刚止,医生又让我过去打针,我咬咬牙,想着豁出去了。她问我对什么药物过敏?我说没有,于是就转过身去配制药水,抽到针管里,停也不停就插进了我的胳膊,打完后却完全没有疼痛的感觉,只是感到手臂很酸,抬都抬不起了。

  一切检查完毕后,我把表交到交费台旁边的柜台,一位小姐让我再交纳一张二寸照片,并在照片背面写上自己的名字。

  五天后的早上,我来领取结果,是枣红和大黄的两个小本,分别写着“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和“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全部中英文对照,体检结果一切都非常正常。(我不太清楚为什么管它叫“黄皮书”,黄色的那本只是接种证书而已,其他的体检结果都在那本“枣皮书”上。)

  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什么其他问题,我回答没有,他们就在那本“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戳了个白色的印章。

  体检工作终于全部结束。

  后来翻阅了一下这两本册子,知道当时检测的内容全部为:

  血压、脉搏、发育情况、营养情况、皮肤、淋巴结、视力、辩色力、耳鼻喉、甲状腺、肺部、心脏、腹部、脊柱、四肢、神经系统、心电图、胸部X线检查、化验室检查(GTP、TTT、HBsAG、Anti-HIV、R.P.R);另外,还接种了霍乱和黄热病的疫苗。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