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赴英准备 > 英国边境署工作不力被重组 中国学生称办事难

英国边境署工作不力被重组 中国学生称办事难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赴英准备 发表时间:2012-03-28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2月,英国各大媒体爆出的一条因工作不力,英国边境署(UK Border Agency)被重组的消息,将号称“英国门户”的边境署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此次改革将边境署分割成边境局和国家反犯罪局两个机构,前者负责边境检查,后者主要负责边境的情报工作以及调查涉及边境事务的重大刑事犯罪与有组织犯罪。

  2011年以来,把每年数十万移民看做英国经济发展大包袱的联合政府,可谓“内外兼修”。在逐项修改移民政策的同时,更没忘记对政策执行机构——边境署加强管理。

  此次改革目的极为明确:誓要使这一部门在发现和查处非法移民方面,职责更加明确,工作更加具体细致。

  工作不力

  隶属于英国内政部的边境署,职责类似于中国的海关和边检,最初由边境和移民署、签证、海关税务等机构合并而成,主要职责是保护英国的边境和国家利益,防范和打击边境骗税、走私、移民犯罪活动。

  联合政府上台后,希望通过紧缩各项签证政策,达到大量缩减移民数量的诉求。做为政策执行的基石,边境署的表现用英国政府的话说是“相当失望”。

  在宣布重组之前,内政大臣特丽萨·梅(Teresa May)批评边境署因为工作不力而使得几十万非法移民进入英国。

  同时,前边境署署长克拉克(Brodie Clark),也因涉嫌私自简化边检程序而遭到停职。

  边境署工作中的种种漏洞则在内政部对其进行的独立调查报告中渐渐浮出水面。

  有苦难言

  面对指称,克拉克表示,这根本就是无妄之灾,自己所为都是在执行内政部上司梅的指令,并表示准备提出变相解雇诉讼。

  而梅则坚称克拉克擅自放宽了免检人群的范围,自己和克拉克都有问题,都要负责,但自己就是不辞职。

  此后,两人的口水战不断升级,招来反对党工党一片骂声,而针对此事件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当中。

  反对党和工会认为放松边境检查的根源并不是某个个体,而在于边境署经费削减和裁员,导致了边检工作人手不足。

  作为联合政府紧缩开支计划的一部分,英国边境管理系统到2015年要裁减约5000名工作人员。

  亲身经历

  政府内部针对边境署的表现争论不休时,因为签证问题每天都有可能和边境署打交道的中国留学生又有怎样的感受?

  签证是留学生的头等大事,面签、寄签,真可谓各有各煎熬,面签在经历了无休止的刷网页预约占位之后,能刷到位子的同学只能小心谨慎的偷笑。

  虽然面签受理过程其实并不复杂,但是等待时间相当漫长,申请受理大厅的窗口有时只有三分之一开放,随着工作人员缓慢的工作进程,清晨的预约,全部完成已经是下午时间了。

  而寄送签证同学的等待就更加暗无天日,特别是申请永居和移民类签证的同学,有的等待长达10个月。

  等待期间,没有护照,无法进行英国以外的任何活动,十分不便。

  亡羊补牢

  虽然边境署的很多工作并不尽如人意,但由于英国近年来的经济低迷,边境署的日子也不好过,今年这个部门就面临20%的经费削减,这意味着边境署从警察部门借调的人员要从目前的220人减少到60人,这一差额需要边境署自己的人员填补。

  在这样的条件下要提高边境署的工作效率和准确度显得难上加难。

  虽然客观条件不利,但是从内政部对边境署强势改革的态度中,我们看到了英国政府的决心。

  内政部移民事务次官格林(Damian Green)表示,“边境署已经发起两项全国范围的行动,关闭假学校,对付非法就业,并减少假结婚。”

  由于前不久英国政府对Tier4学生签证和PSW签证进行了改革,边境署还专门联合英国文化协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举办英国留学宣传活动,详细解答关于签证,合作办学等问题中的种种疑惑。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