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工作许可 > 留在英国工作需要知名大学的学历和好成绩

留在英国工作需要知名大学的学历和好成绩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工作许可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一场金融危机使得英国就业形势急转直下,本国毕业生就业率仅为1/3,45%的英国大学毕业生认为“前景不妙”,在这种形势下,中国留学生试图在英国寻找工作机会更难上加难了。

  英国就业专家格兰特·克劳博士在接受BBC英伦网专访时说:“我认为,英国的就业市场相当保守,这会对中国学生造成困难。”

  格兰特博士坦言,眼下就业市场很脆弱,对所有的毕业生来说都很困难。直率地讲,面对英国毕业生和中国留学生,英国雇主当然会倾向本地人。除了文化差异外,英国公司会顾忌中国留学生的稳定性较差,担心中国学生干不长就走,这也是他们倾向本地学生的原因之一。

  难并不意味着不可能。格兰特博士指出,中国留学生要想获得英国工作机会需要具备两点:头部大学的学历和好的成绩;良好的“软技能”。就第一点而言,有很多中国学生做得到,因为他们学习刻苦,应试能力强,但在“软技能”方面,中国学生处在劣势。

  “软技能”通常指个人的情商、个性、社交礼仪、行为举止、人际关系方面等技能。这种技能被认为对个人所在的组织的成功起着重要作用。

  格兰特说:“如果中国学生能清楚地讲述自己的软技能是什么,自己是如何加强和培养各种软技能的,这样就能显示出与其他应聘者的不同之处。”

  那么如何培养这种技能呢?格兰特博士说,一个重要的渠道就是在读书期间做兼职工作。“很多学生认为自己的兼职工作不值一提,其实只要留心,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心得和不足,善于归纳自己从中培养出来的软技能,就能在找工作中处于优势地位。”

  格兰特提议,可列出几个主要的“软技能”,然后让亲朋好友根据这些要求对你进行评判衡量,看看自己到底在哪些方面不足。

  很多中国留学生在面试时遇到的一个难题是“请说说你有什么不足”。

  格兰特博士的建议是,这需要很好的思路进行回答。比如,你可以不直接谈你的弱点,而是谈论你自己觉得尚待提高的领域,然后以积极的口吻回答你会怎么做。

  格兰特博士最后指出,找工作的确费时费力,对外国学生来讲,需要更加专心和持之以恒。“我个人建议,外国学生每天需要花四小时的时间来找工作。在这方面,中国学生应该有优势,因为他们更加努力、也更加自觉”。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