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工作许可 > 英国留学毕业后留英工作难度加大

英国留学毕业后留英工作难度加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工作许可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4月起英国取消PSW签证 只有获得年薪2万英镑或者创业才能申请工作签证

  去年3月,英国移民部长格林宣布,为杜绝目前的PSW(Post Study Work Permit)签证系统被滥用,将从2012年4月6日起取消本科以上学位外国学生毕业后可在英工作两年的规定。英国政府随后又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了该新政的实施细则,提高了赴英留学移民的语言和资金门槛。随着4月的临近,这项备受争议的英国留学签证新政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除了工作签证的变化外,从2012年4月6日起,对于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申请,生活费用的资金标准将根据英国目前的生活水平略有提高,平均每月比以往增长200英镑。该签证变化是为了确保学生没有财务顾虑,轻松留学英国。

  去年发了5万中国学生签

  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有超过9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留学,其中有超过7万人正在就读高等教育课程。中国学生数量约占英国大学全部44.5万名国际学生中的五分之一。在英国留学的学生当中,中国学生有着最好的口碑,他们学习非常勤奋刻苦,而且成绩优良。目前,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到英国留学,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被英国大学接收。

  虽然英国各界普遍担忧留学新政的实施会影响留学生赴英留学的热情,但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透露,2011年,英国边境管理署在中国发出了超过5万个学生签证,较2010年增长近20%。

  创业签难令人望而却步

  不过客观来说,PSW签证的取消以及其他签证政策的变化,对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留英工作的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就此次英国新开辟的创业和投资移民签证,许多留英学生表示有创业的想法,但真正实施起来,恐怕仍困难重重,就算目前出台了鼓励留英创业的政策,但千分之一的名额,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爱丁堡地区中国学联主席兼全英学联副主席赵琨表示,“虽然我们对自己的创业计划很有信心,但毕竟不止是中国人申请,我们的竞争对手是除欧盟外的全球英国优秀毕业生。而且对于1000个名额的分配及其推荐,校方至今没有作出详细的反馈,一切都是未知数。”

  留学生为去或留犯难

  某互动社交网站的创始人之一、市场营销总监韩亮也认为,学生创业困难很大,不仅是中国学生,其他海外学生要在英国创业都很难。“人手、资金、市场都是创业初期要面对的问题。”她说,海外学生对英国的整个工作环境、法律法规都不是很了解,要在短时间内提出一个创业方案,然后在一两年内建立自己的公司太困难了。

  在英国读硕士的陈同学说,自己原本以为新的PSW只是缩短了待在英国的时间,现在看来没什么机会了。“英国这么多学生,我又不是拔尖的那个,哪有机会申请?”不过,由于现在学校审核的标准还没有公布,她还是想等具体细则公布后,再决定要不要放弃。

  学生申请留英工作只有两条路可走

  从2012年4月起,英国将终止PSW的申请。不过,英国留学生毕业以后仍可以通过两种途径申请在英国工作。

  第一种途径是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学位及以上的毕业生,可申请记点积分制第二层级签证,申请人必须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且达到年薪20000英镑的要求,第二层级的申请人数不设上限。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楚刚表示,虽然第二层级签证较PSW签证多了起薪的限制,使留学生在英国找工作的难度增大,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政府有意限制留学生留英工作的机会,反之,其目的是让留学生在英国找到技术含量更高、发展前景更好的工作,即使以后学生回国发展,竞争力也会有所提高。可以说,第二层级签证对于留学生而言更有价值。

  第二种途径是英国政府将启动一项新的签证计划——毕业生创业签证(Graduate Enterpreneur)。英国院校将保荐拥有国际水平创新理念、具备创业技能的学生参与该计划,给具有产业化潜质的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英国政府将会在第一年发放1000个此类签证。这意味着年轻企业家或小公司主管在他们结束学业后将有机会留在英国,前提是他们拥有5万英镑投入他们的生意。何楚刚表示,毕业生创业签证对学生学术、技能和创新能力要求很高,而且在名额和资金上都有所要求和限制,加上在英国创业必须透彻了解英国的商法体制,所以这个签证对于大部分留学生而言难度比较大。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