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工作许可 > 中国留学生如何看PSW签证新细则

中国留学生如何看PSW签证新细则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工作许可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政府为杜绝目前PSW(Post Study Work Permit)系统被滥用,内政部最近公布了新的学生工作签证政策;不少中国留学生对新政策颇有看法。

  原本,在英国就读的海外留学生结束学业后可工作两年,可以领到PSW签证。从4月6日起,英国将只允许那些被认为是较具才华的国际学生在英创业。

  具体说来,就是只有从英国正规大学毕业,得到边境管理局认可的雇主录用,年薪在两万镑以上的海外学生才能继续在英国生活和工作,以便为英国经济带来好处。

  为此特地访问了一些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听听他们对新政策变化的反响。

  学生反馈

  在谢菲尔德大学新闻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张卓尔认为:“我没有太强烈的在英国本地找工作的打算。用这一政策和之前对比的话,一个是找工作时间限制缩短了,没有之前的两年,而且现在五年的话也只是为了一小部分的人留下来方便而以。所以我觉得对于大多数的留学生来说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很强的能力的话是很难留下来的。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说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

  她表示,可能会在毕业前尝试着找一下工作,但因为要留下来并不很容易,所以更多精力还会放在回国内找工作。

  爱丁堡赫瑞瓦特大学城市规划专业硕士生宋钊说:“我肯定是毕业以后要回国的,但是我的朋友还是希望能保留PSW。去年我知道一部分中国同学也签到PSW,他们在没有找到工作之前就签到PSW,但是签完 PSW之后还是找不到工作,最后也回国了,所以看这个趋势,我们这届基本上想留在这里工作的同学最后也都都放弃。据我所知我们上一届在这里找到正式工作的 好像只有一、两个,其他人都跑到餐馆打工。我个人觉得如果签PSW在这里做这种工作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谢菲尔德大学国际新闻学硕士生牛宁认为: “今年要硕士毕业,正好到我们这一届PSW就卡掉了。表面上来讲,我感觉这一新规定可能会对留学生有好处,但是仔细看看他们的那些要求真的是不好达到。要不然就是年薪两万镑,要不然就得注册自己的公司并且先投五万进去。”

  “他们还是用金钱来衡量你的成就,以你换的钱来衡量你可不可以留在这里.而没有其它另外的标准。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些刚刚毕业的,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硕士生来说投五万,这几乎不太可能,除非你家里给你投资……我重新考虑了一下,觉得还是要回国。”

  “回国”

  在西敏大学攻读口笔译专业的付妮表示:“就个人来说,肯定不赞成现在的签证政策,但是英国现在的经济前景的确不容乐观,估计未来几年内迅速恢复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个人觉得在英留学生如真有那个决心,当然应该尽力尝试留英,否则最好早些为回国做打算,相信现在的中国更有大家施展的空间。”

  也在西敏大学攻读口译专业的同学李凝说:“我觉得想找到一个年薪两万镑的工作不可能。而创业又有难度,新签证法规的颁布对我影响不大。没有了PSW,毕业后很可能就回国了。”

  同样在西敏攻读口笔译专业的OB同学更是认为:“自主创业的政策对非欧盟学生很不公平。英国政府很不厚道,我们留学生每年给英国高校带来巨大收益,现在竟然很难留英。而且英国政府的签证政策变得太快了。”

  上述只是一些比较典型的答例,还有更多的学生反馈因篇幅原因无法一一登录。不过有一点似乎是肯定的,就是至少中国留学生普遍觉得新政策有不公平之处,而如果毕业后继续留英实在不行,那么早日回国发展也许是更实际的机会。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