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工作许可 > PSW取消 留学生在英工作另开“两扇门”

PSW取消 留学生在英工作另开“两扇门”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工作许可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日前英国政府将取消对国际毕业生两年工作签证(PSW,全名Post Study Worker)的传闻,英国官方有了新的回应。日前在广州举行的“2012英国教育及学生签证信息发布会”上,英国边境管理局国际组织部亚太区总裁James Sharp表示,虽然毕业后工作签证(第一层级)不再继续,但从2012年4月起,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两种新的途径申请在英国工作。

  James Sharp强调,英国并非不欢迎国际学生留英工作,而是希望关闭非技能型人才留英工作的途径。英国政府“关上了一扇门,又开了更大的门”。据透露,在毕业后工作签证(第一层级)取消后,国际学生仍可以通过两种新的途径申请留英工作:首先,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记点积分制第二层级(Tier Two)的工作签证。申请人只要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署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且达到一定的技能水平,即符合申请资格。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层级签证的申请人数不设上限。

  其次,一个新的第一层级毕业生创业者签证计划将于今年启动。申请该签证的学生须由英国大学甄选,并具备优秀创意和创业技能。另外,持有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学生,如果在英国的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或公立的延续教育学院就读,也可以在课程期间参加实习或兼职工作,获取工作经验。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虽然英国政府为国际毕业生增加了两个留英工作的新途径,但是由于新途径的门槛很高,要想真正留英工作并非易事。譬如,要申请Tier Two工作签证,学生的起薪要达到一般英国毕业生的水准,一般年薪要求在20000英镑以上。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高的起点。而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楚刚则表示,虽然毕业生的工作签证政策收紧,但令学生可选择的就业环境更加完善,他们能够在规模更大、规范更高的企业就业,无论是选择留英工作发展,还是在英国先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再回国发展都有积极影响。

  此外,James Sharp还透露,目前有超过9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求学,其中有超过7万人就读高等教育课程。2011年,英国边境管理署(UKBA)在中国发出了超过5万个学生签证,较2010年增长近20%。这其中包括约95%的就读学位课程的学生。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