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技术类签证 > 难度大!英国技术移民需高薪结婚移民要考试

难度大!英国技术移民需高薪结婚移民要考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技术类签证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向来不是一个对海外移民敞开国门的国家,而自从去年卡梅伦新政府上台后申请移民英国的难度更大了。

  从去年年底开始,英国政府在收紧移民政策方面频频“发难”。先是确定了英国第四部《移民入籍法》将在今年7月起实施,最近又公布了4月至7月这段过渡期的具体安排措施:学生签证将不再具有申请移民的资格,技术移民更加困难,就算是你和英国人结婚,也要通过英语考试才能入籍。

  英国留学生:申请“永居”已成传说

  不少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希望通过在英国长期生活工作拿到英国公民身份。最常用的办法是先申请连续10 年的签证,然后申请英国永居,再过1年拿到英籍。然而根据新法,2011年7月后,学生签证将不具有申请移民的资格,他们也不能以10年签证来换取永居身份。“永居身份”这个提法将不再存在。

  解析:英政府此次的调整主要针对留学生和技术工人。新法将取消学生签证后的“自动工作签证”PSW,这样对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找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永居身份”相当于我们常说的“绿卡”。过去的“永居身份”可以让持有人永远合法居住在英国。现在这个定义被取消了。根据新法,2011年7月后外国人来到英国将被称为“临时居民”(Temporary residence)。在有了高技术移民签证,或工作签证或结婚签后,他们被视为“具有申请移民资格(Qualifying immigration status)”。

  注意,学生签证不具有申请移民资格。

  技术移民英国:门槛15万英镑/年

  持工作签证的人想要留英的难度加大。2011年7月后,持高技术移民签证(或工作签)的人士在连续工作5年后,可以从“具有申请移民资格”申请到“见习公民”,见习期为1-5年;如果当事人完全做到新法所要求的标准,1年后就能由见习转为“正式公民”,加入英籍。而年收入未达15万英镑的外国人,想要以技术移民方式进入英国就业,将受到严格的条件限制。

  解析:按照新法,“见习公民”必须在5年内成功申请 “正式公民”,如果一直不符合条件,只能放弃“见习公民”资格;不过可在“见习公民”身份3年后,转为申请永久居留,可长期住在英国,但不能入英籍。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