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技术类签证 > 技术移民关门 英国移民政策向“唯才是用”转轨

技术移民关门 英国移民政策向“唯才是用”转轨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技术类签证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英国移民部长格林(Damian Green)在新政策讲话中表示,进入英国的非欧盟移民必须“对增进英国人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正式意味着英国开始“唯才是用”。面对英国政府近期多次修订移民立法, 记者特别专访了律师,详解英国移民的新走势。

  关键词:减每年移民人数从30万降至10万

  在近日举办的政策交流论坛上,格林重申,英国不需要“中层管理人员”或“无特殊技能的劳工”;新政策更加明确地指出,英国只愿意接受“最好和最聪明”的移民,将更严格地管理学生签证系统,限制非欧盟学生人数,严禁学生签证到期后滞留的现象。

  对于收紧移民政策背后的原因,Edward Sun分析说,近年来,随着移民英国的人不断增加,而英国的经济形势又不容乐观,于是很多英国人把失业和经济不景气的社会现象怪罪在移民身上。

  所以,保守党-自民党联合政府执政以来已经先后多次修订移民立法,并向英国公众承诺将把工党执政时期每年移民人数近30万的数字减少到10万以内。

  关键词:技术移关门民只针对特殊人才

  “联合政府执政以来的移民政策,基本上把依靠技术移民渠道寻求在英国永久居留的路‘已经堵死’了。”律师分析道。不过,目前 英国还接收的Talent移民,也就是所谓有特殊技能的人,指的是像丁俊晖那样的明星级人物,是年薪超过15万英镑(150万元人民币)的人士。

  律师补充说,正如格林所表示的那样,投资家、企业家以及世界头部的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和各个学科的高级学者将受到英国的大力欢迎,在申请永久居留时也会获得优惠待遇。相反,那些“无助于推动经济增长”或对英国文化事业没有任何贡献的人将面临更加严格的签证审查。

  关键词:对“不有益贡献参与国民生活的人”说不

  格林还在会议上表示:“有关移民人数限额的争论应该告一段落了,我们真正需要问的是国家如何才能从外来移民中受益。”那到底怎样可以称为“有益贡献”?

  律师解释说,英国首先不应再允许新移民成为国家的经济负担,其次也不能继续允许那些“不参与这个国家国民生活的人”成为新移民。

  据律师介绍,所谓“不参与国民生活的人”指的是不学英语、不愿适应英国社会、只生活在一个本族文化圈子中的新移民。

  为此,英国移民局甚至草拟了一份移民新规,今后凡移民英国5年以上的人,年收入必须达到3.1万英镑的最低标准,只有满足了这个标准才能在纳税和国内生产总值上为英国做贡献,否则就会被视为拖了英国经济的后腿。

  关键词:收紧PSW签证将在4月取消

  除了对移民有更加严格的要求之外,英国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签证也开始呈现收紧趋势。格林在会议中还强调将更严格地管理学生签证系统,一方面限制非欧盟学生人数,另一方面也将严格禁止学生签证到期后滞留的现象。对此,格林说:“签证留学的时间是有限的;留学不应该成为继续工作和永居的途径。”

  “英国政府加大了对很多私营语言学校或专科学校对外招生的管制,使得很多主要依靠外来留学生学费收入的语言学校或私校已经难以为继。”律师解释说。

  “不过,由于中国留学生多数还是上‘正经’大学的为多,因此受到政府学生签证政策收紧的影响相对不大。”律师评论说。

  据律师介绍,在英国移民政策整体收紧的大势下,包括以往对外来毕业留学生开放的两年工作实习签证PSW也将在4月份被取消。“这使得希望通过留学、工作,然后再移民的渠道也被封锁。”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