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技术类签证 > 英国移民新政继续收紧技术移民引发企业担忧

英国移民新政继续收紧技术移民引发企业担忧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技术类签证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政府计划从今年开始大幅削减移民人数,而技术移民作为对英国本地人口就业的一大威胁似乎是第一个该被削减的。

  为减少移民人数和保障当地劳工,英国内政部正酝酿进一步收紧技术移民政策,大幅削减工作种类逾三分之一。根据相关报告,不需高学历的地产代理、发型师、酒店经理和绘图员等71个工种的技术移民,一律拒之门外;而护士、教师等专业人士需拥有大学或同等学历才可移民。

  71个职业移民或受新政策影响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移民顾问委员会”(Migration AdvisoryCommittee,MAC)日前公布了一份对记分制签证的建言报告,提出进一步收紧技术移民签证的可行方案。

  报告中提出对符合资格的Tier2工作种类削减逾三分之一,并规定所有的申请人必须拥有大学本科或同等的学历。这项方案是此前内政部提出的“将Tier2签证门槛提升至毕业生水平(Graduate Level)”的回应。政府要求MAC以英国国家文凭框架中的Level4为基准,即相当于大学本科学历的水平划线,使得合格的Tier2工种减少了71个。

  这也就意味着,一旦政府采纳了M AC的建议,持有Tier2工作签证的人能够从事的工作种类只能占有现在英国技术劳动力市场的39%,较之现在的56%有大幅下降。

  而一旦该政策实施,受影响的行业包括发型师、绘图员、店铺经理、酒店经理、农场经理、地产代理、实验室技术员、花商、喉管匠、钢铁工人和烧焊工人等。不过只要拥有大学或同等的学历,包括护士、教师、土木工程师、金融分析家、公关人士和心理医生等人士仍可移民到英国。

  移民新政策研究报告引发英国企业担忧

  据悉,目前该报告仍待政府研究并形成正式的草案呈报国会通过。但对于这份建言报告,移民大臣Damian Green表示肯定,他说我们必须保证移民体系能够给我们带来最需要的技术,同时移民又不会挤占更多的工作机会。

  MAC的主席David Metcalf教授也表示,海外技术劳工对英国经济有着积极的作用,但是在限制移民的大背景下,选择那些我们最需要的移民是改革移民体系的关键。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