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学生签证 > 英国学生签证难点及成功要素

英国学生签证难点及成功要素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学生签证 发表时间:2012-03-27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学生签证面面观——资金篇

  如何顺利获得英国签证一直是众多学生申请者关注的问题。现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展开我们的英国学生签证经典案例之资金篇。

  案例一

  教育背景:普通民办学校英语专业毕业

  英语水平:雅思成绩7分 (注:通过学校内部语言测试达到相当于雅思7分的成绩)

  目标院校及课程:Middlesex University 翻译专业研究生课程

  英国停留时间:一年

  资金担保:人民币25万元 (定期存款及部分保险)

  签证申请难点:

  资金担保人民币25万元为一年内积攒,资金担保人(父亲、母亲)月工资收入总额为6,000元左右,除担保金外无任何其它形式投资辅助证明其家庭收入情况。

  签证成功要素:

  资金担保为多份小额存款组成,整体感觉资金担保人有积累存款的习惯

  学生申请人本身英文水平较高,学习计划合理

  资金担保人工作单位为国家大型企事业单位

  案例二

  教育背景:国内211大学大三在读学生

  英语水平:无 (注:因所学课程为联合招生项目,不对申请者做语言水平要求)

  目标院校及课程:Loughborough University “3+2”Programe

  英国停留时间:两年

  资金担保:人民币50万元 (短期大额一次性存入)

  签证申请难点:

  短期大额一次性存入担保金,资金担保人为申请人姐姐,资金担保人为个体经营者无任何收入证明文件(工资存折、个人收入税单)

  签证成功要素

  资金担保有合理的资金来源解释,即资金担保来源于基金赎回。递交申请材料时,提供相应的回执单。

  资金担保人虽无法提供证明其收入相关证明,但可以提供企业相关税款缴纳证明。

  以上案例说明,资金担保的组成形式及资金来源解释对签证申请至关重要。申请者须谨慎组织相关的资金担保材料。

  英国学生签证面面观——资金担保人篇

  签证申请者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本文将围绕就学生申请者如何选择资金担保人展开。一般的情况下建议申请者的资金担保人为自己的直系亲属(如父母,兄长,姐妹)或本人,其它亲属(如伯伯、叔叔、姑姑、阿姨)亦可作为经济担保人。

  申请成功案例一

  申请人陈某 (某211大学理工科本科毕业生)

  语言水平:雅思6.5

  目标院校及课程:谢菲尔德大学化学工程研究生课程(一年)

  资金担保:人民币30万元

  资金担保人:哥哥,母亲

  签证难点:

  资金数额虽然充足,但主要资金担保人为申请者兄长,具有一定的风险性。

  资金担保人为小型个体经营者,主要经营干果烘烤及相关小食品批发。资金担保人无法提供相应缴税单据证明企业经营运转情况。

  申请成功案例二

  申请人赫某 (国内知名211大学哲学系研究生毕业)

  语言水平:雅思7.0

  目标院校及课程:爱丁堡大学哲学专业PHD课程(学校提供全额学费奖学金)

  资金担保:人民币18.5万

  资金担保人:表兄,父母

  签证难点:

  主要资金担保人为申亲人表兄,亲属关系略疏远。父母作只作为次经济担保人,提供1/3担保金。

  资金担保人为普通公务员,工资收入虽稳定,但收入水平不高。

  签证申请获签理由:

  申请者都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及较高的语言成绩

  主要经济担保人虽为父母以外的亲属,但父母亦参与经济担保,提供相应部分存款。

  从以上案例说明,签证官在注意担保金来源的同时,更加重视申请者的个人条件(如毕业院校/语言成绩)

  英国学生签证面面观——学习计划篇

  申请签证过程中,签证官不仅注重担保金的来源及历史,还注重学习计划的合理性。本文就以下案例展开对申请者合理学习计划的讨论。

  申请成功案例

  申请人严某 (国家重点院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生)

  语言水平:托福103分

  目标院校及课程:牛津大学法律专业本科课程

  资金担保:学校提供全额奖学金(申请人本人只需要提供相关生活费用)

  签证难点:

  学生申请人虽无需考虑资金担保问题,但其学习计划的合理性是此次签证的聚焦点。签证官很关心申请者为什么在国内学习相关专业的本科课程后,还要到国外学习相同本科课程?对申请者来说,如何准备一份合理的关于学习计划的陈述分外重要。

  根据申请者的实际情况,本部门为申请者准备了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陈述。陈述中对签证官关心的问题展开论述,向签证官解释了其学习计划的合理性。

  专家提示:

  签证申请者虽然各项条件均符合使馆对申请签证材料的要求,但如果申请者忽略签证环节中某一因素,也是会影响签证申请的。建议条件较好的想做DIY签证申请的申请者最好在递交材料时接受专业机构的评估。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