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申请 > UCAS内幕:招生官更看重个人陈述

UCAS内幕:招生官更看重个人陈述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申请 发表时间:2012-03-26 来源:本站原创

在中国,高考可是件大事。不同的录取制度,使得英国与中国有一定的差异。刚刚到英国的UCAS走了一趟,了解了一些内幕,感觉到了与中国的种种不同。

UCAS是英国高校招生办公室的简称。它是个公共的服务机构,统一为申请者提供进入英国所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习的服务。其英国高招办的办公地点,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在伦敦市中心,而是远在几百公里外的小城市切尔滕纳姆。这多少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英国有大专以上的各种各类高校300余所,每年的申请者达68.8万人。权威人士告诉我,中国大陆学生是英国国际学生的主要人群,排在各国学生的首位。接下来依次是爱尔兰、香港地区、塞浦路斯、法国、德国、马来西亚、希腊、印度和立陶宛。2010年,中国大陆的申请者达10379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6.2个百分点,入学者有6909人,也比上一年增加了13.8%。大陆学生最青睐的热门专业依次是会计学、管理学、商务、数学及经济学等。

高招办主要服务的平台之一是网站。无论求学者的年龄和学历如何,只要是英国高校的专业,都可以网上递交申请。高招办尽量使申请简便化,还专门提供了有关国际学生的信息。为了满足不同类型的申请者的需要,网站设计了不同的栏目。有供申请者用的专业或课程信息,可快速搜索;申请书是电子表格;考生可随时在网上或用手机追踪录取进度;还辟有多种聊天软件,以便与工作人员互动咨询。“you go”、“twitter”等都有,还可以随时上网收看视频录像等。网站还链接了许多网页,可以看到多种类型的大学排名,还有已入学学生的切身感受,以及22万学生对大学的各种评价,供申请者了解和参考。

一般情况下,申请从前一年的6月开始完成在线申请。但如果你想申请明年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或者医学、牙科以及兽医课程,则必须在今年的10月15日前提出。其他大学一般都会延长到次年的1月中旬。当年的6月,甚至9月,申请者还有机会申请那些有空额而未能录满的大学。

英国大学申请表的内容由五部分组成,个人信息、选择的大学和专业、教育背景、工作简历和个人陈述。各大学最看重的是个人陈述。这部分被认为是自己给自己做的广告,对录取与否至关重要。我看到大厅里的资料架上摆放着一本书,就是专门指导申请者如何撰写个人陈述的。

一份好的个人陈述可以帮助说服对方录取你,因此是申请的重要部分。它给你机会告诉高校为什么应该录取你。招生负责人希望了解你对所选课程感兴趣,以及你的热情和投入。推荐信同样也是申请的关键部分。没有推荐人的完整资料和推荐信,对方不会处理你的申请,且不接受家庭成员及朋友的推荐信。

如何提高自己申请的命中率?招办人员的建议是,申请者应尽早对申请专业和学校进行研究,尽量选择适合自己基本条件相符的专业和学校。既要对期望学习的专业和学校有深入研究,更要对其录取资格和条件有全面了解。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