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本科预科 > 怎样通过预科进入更好的大学?

怎样通过预科进入更好的大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本科预科 发表时间:2012-03-26 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的高三学生已经即将毕业了,许多学生也将做出人生中的一个重要决定,是放弃高考出国留学,还是参加高考在国内读大学?对于打算去英国留学的高中生来说,有一些重要问题需要你们自己做深入的了解并作出谨慎的选择。例如:如何通过预科课程进入更好的大学?选择什么样的英国预科课程才是适合自己的?

图片分享:

实际授课的课时

首先,对于一个在中国读书的高中生来说,一直以来所接受的中国教育模式是满负荷的授课和严格的学校管理,以每天8节课,每周上五天课来计算,每周差不多40课时,如果计算上放学后和周末增加的补习班的话,那么一个高中生一周要接受接近50个课时的学习。然而,众多英国的预科课程采用的是每周15学时的课程,导致学生突然置身异国他乡,新鲜感强烈外加过于轻松的学习环境而无所适从。

众所周知的是,英国教师的人力成本在学生的教学成本中所占比重是最高的, 英国公立学院的授课绝大多数都由有资格的全职英国本土教师进行,,对于海外学生来说是一个福音,高强度的教师授课有利于国际学生快速融入本土的学习环境,也有利于学生最终进入更优秀的英国大学深造。

被英国政府和英国头部大学所承认的预科

近几年,由于英国大学对英国本地学生的学费大幅度上涨,造成很多大学普遍缺少生源,尤其是综合排名较低的大学,对海外学生的入学要求更加宽松。因此单纯的强调能够进入大学阶段学习已经不重要,关键看学生能够进入哪些大学?哪些大学承认这个预科项目?

预科的学习环境

判断一个预科课程项目的教学质量与水平,也要看该学校所需要的录取标准。如果一个学校为了扩招而降低学生的录取条件,那么该学校的招生动机就很令人怀疑。面对良莠不齐的学生,学校很难进行高质量的教学及管理。所谓“水涨船高”,对于真正希望到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只有与更优秀的学生在一起学习才能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反之,如果教学环境都无法保证,即使再优秀的学生,也很难做到“独善其身、出淤泥而不染”。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