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特点 > 英格兰大学自由程度全欧洲最好

英格兰大学自由程度全欧洲最好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特点 发表时间:2012-03-26 来源:本站原创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英格兰大学的自由程度在欧洲属于较高的。

欧洲大学协会(European University Association)发表的报告对欧洲各国大学的自治程度进行国际研究。

报告显著突出了英格兰大学享有的高度学术自由,财务独立性和招生程序自主化。

报告评估了26个欧洲国家的大学在下面四个领域享有的自由程度:校务管理、财务、人事聘雇、学术事务。

每个国家的大学在这四个分类中分别有不同的得分,而英格兰的大学是唯一在每个项目中评分都占前三名的大学。

这项调查报告并没有包括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大学。

高度自治

报告说,英格兰的大学可以自行任命大学校长和理事会,制定员工薪资,管理大学财务,开办新课程,而不需要经过政府官员的批准,显示英格兰大学享有高度自治权。

不过,英国政府制定的本国本科生学费最高上限,以及招生人数的限制,导致英国大学在财务自治这方面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

欧洲大学协会的埃斯特曼(Thomas Estermann)表示,他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大学自治程度和大学的全球排名有非常大的关系。

不过他表示,研究结果并不代表大学自治程度低就一定不好,对高等教育资金投入的高低也是影响高教品质关键因素。

欧洲大学协会表示,这个报告的主要目的是让各国政府了解其他国家的高等教育的发展现况。

以上信息来源英国留学中介优越教育:

优越教育中国区官方网站 http://www.peccn.com

优越教育全球官方网站 http://www.peinternational.co.uk

优越教育美国留学网站 http://www.peccn.com/us

优越教育澳新加留学网站 http://aoxinjia.peccn.com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