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特点 > 时代变迁 英国大学生要求提高生活条件

时代变迁 英国大学生要求提高生活条件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特点 发表时间:2012-03-26 来源:本站原创

英国大学学费涨价之后,上大学越来越像一种消费行为,大学生对宿舍等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英国一位大学校长组织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每年要付大约3,000英磅的学费,因此,他们对大学所提供的设备的要求也有所提高。

现在的大学生都要求宿舍能提供现代化设备,包括房间里有个人卫生间、电视机,甚至要清洁工来打扫。

这位大学校长更警告说,为了满足大学生的要求,英国大学必须改变过去那种大学生过穷日子的传统观念,因为现在的大学生都要求“投资必须要有回报”。

服务业

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校长布赖恩·朗(Brian Lang)表示,大学越来越像“服务业”。

“我们现在变成服务业,大学生认为他们是在消费,所以理应享有服务。”

“大学生的期望变高,我们很难降低他们的期望。”

“以前那种‘你如果不满意可以去别的大学’的态度现在已经过时了。”

教学品质

除了宿舍等设备之外,现在的大学生对大学提供的教学素质和学习环境也提高了要求。

布赖恩·朗表示,大学生还希望指导教授能准时批改他们提交的论文,并且能在固定的时间与指导教授会面。

大学生同时要求大学里的图书馆必须“符合用途和目的”,在他们需要的时候能借到他们需要的书籍资料。

趋势

但是布赖恩·朗表示,这种趋势也许并不是坏事,因为这样可以让大学有所进步。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的主席威斯·斯特雷廷(Wes Streeting)则表示,学生付更高的学费,有这种消费想法很正常。

他还警告说,主张大学学费进一步涨价的大学要小心,因为更高的学费意味着大学生的期望也会更高。

以上信息来源英国留学中介优越教育:

优越教育中国区官方网站 http://www.peccn.com

优越教育全球官方网站 http://www.peinternational.co.uk

优越教育美国留学网站 http://www.peccn.com/us

优越教育澳新加留学网站 http://aoxinjia.peccn.com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