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区:400-666-1553  海外地区:+44(0)2035764773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教育制度 > 英国本科学位简介

英国本科学位简介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英国教育制度 发表时间:2012-03-26 来源:本站原创

本科学位

在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完成本科学位并最终获得荣誉学位需三年时间。而在苏格兰,学生要用三年的时间来攻读一个普通的学位,四年的时间拿一个荣誉学位。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开设有四年制的课程,完成课程后可以拿到硕士学位。英国的学位没有统一的标准,各大学的教学方式也可能不一样。然而,多数大学都采用综合的教学方式,即授课、讲座和报告会结合的方式。讲座可以有很多学生参加,通常是在阶梯教室或大堂里举行,要求学生能够记录老师讲授的内容。报告会的讲员可以是一个或多个,学生人数相对较少。要求学生事先准备专题演讲以便小组讨论。参加授课的人数则更少,往往只有一名教员,针对四到五名学生。

主要本科学位名称

BA文科学士

BBA工商行政管理学士

BEd教育学学士

BSc理科学士

BD神学学士

BTh宗教学学士、神学证书

LLB法学学士

BMus音乐学士

BVSc兽医学学士

学位的结构

在某些大学里,你第一年里的考试成绩是不计入最终的学位学习成绩的。第二和第三学年里的考试成绩加上你本科学位论文(如果你被要求的话)的成绩合起来将成为你最后的学位学业成绩。另外一些大学则采用单科结业制。这些学校的课程都有许多单元组成。然后,根据完成相应内容所需的上课和学习时间,每个单元摊有不同的学分。

你所获得的学士学位的等级可能取决于你在单科结业制下累计的学分、或者取决于你结业考试的成绩。最高一级是一等(荣誉)学位。接下来是二等(荣誉)学位,多半学生拿此等级,然后,有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学生通常称之为Desmond)。另外还有三等荣誉学位和及格、以及普通学位。

联合学位和联合荣誉学位

许多大学允许学生将两门或更多的学科结合起来学习,攻读联合学位或联合荣誉学位。

联合学位包含不同的科目,各科目不一定都占有同样的比重。联合荣誉学位则要求有两门比重相等的科目。它可能是两门相关的专业科目,如经济学和数学,或其他联系稍远的科目,但仍然必须是由关系的,如计算机和心理学。

三明治课程

这些课程是由几个不同的学习阶段和在相关领域工商企业单位的实习期间组合而成的。这就意味着课程的学习时间延长为四年而不再是通常的三年。实习可以一次性花一年的时间完成,也可以分两次,每次六个月,分期完成。而后一种课程通常又被称为“薄三明治课程”。不论你选择的是哪一种作法,在最后一学年里,你都要回到学校里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这种方式,一般被认为是攻读学位的学生积累工作经验的最好途径:毕业时,他们拥有的不仅是学术知识,还有相关的工作经验。

作为一名留学生,你在这个国家里工作的权利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你入境时,海关在你护照上盖的章子就会明确告诉你这一点。现在,英国政府对本国攻读三明治课程的留学生制定的关于如何申请工作许可的新政策已经宽松得多,你可以联络自己的大专院校以取得更详细的资料。

出国学位课程

如今,许多大学开设的课程都安排学生花一学期到一年的实践去国外学习。属于后者情况时, 学位课程往往为期四年,学生最后一年里要回到本校完成课程。

倘若你决定离开英国一年去其他地方,不妨先检查一下自己的签证,出境和再入境时需要什么手续或材料。你可以向所要去的国家查询签证要求,最好再听听学校所在系的主任或分管海外学生事务的负责人的意见。

以上信息来源英国留学中介优越教育:

优越教育中国区官方网站 http://www.peccn.com

优越教育全球官方网站 http://www.peinternational.co.uk

优越教育美国留学网站 http://www.peccn.com/us

优越教育澳新加留学网站 http://aoxinjia.peccn.com

阅读全文
  • 01
    各国留学申请指南
    下载
  • 02
    历年名校录取结果合集
    下载
  • 03
    各国名校录取偏好速查表
    下载
  • 04
    最新世界大学排名变动情况
    下载
  • 05
    世界名校留学费用大盘点
    下载
  • 06
    热门留学院校申请白皮书
    下载
  • 07
    留学热门专业白皮书
    下载
  • 08
    热门专业文书精品范文
    下载
  • 09
    最新学科考试语言真题
    下载
  • 10
    加权平均分计算表格
    下载